一个中文系煞笔的呓语

庸俗记事





BGM


好久没写东西

感觉手都生了 

不管是什么课程论文还是什么课题报告

散文还是影评

只是远远地冷淡地望着那个deadline

搜几篇论文

看了又觉得食之无味

然后转手去做其他事


生活太过鸡肋 起起伏伏的全是害怕撞上日程的警惕感

不想任何事情来打扰阻拦订好的计划

也总想在按部就班中寻找一些刺激

人啊 就是这么矛盾的动物

一方面安于现状 另一方面又会主动寻找新鲜

一方面喜爱惊喜 另一方面却对所有变故避之不及

于是最后只得折中 

走走停停 浑浑噩噩

顺其自然 见招拆招


我其实很喜欢文艺理论 那些艰涩之后的大悟的灵光总让人欣悦

那种将从前浮现在脑海里的疑惑和灵感一一对号入座

成为一个个理论名词的感觉不要太好

但是 总得有人给我传递

单纯地让我阅读艰涩的论文 我还是无法忍受

仿佛一个个铅字直愣愣地从头顶向下倒灌

被砸得晕头转向


我大概是接受听觉信息快过视觉信息的一种人

因此阅读习惯也倾向于默读

在声音中接受信息成为一种习惯

而通过文字直接转化信息对我来说却变成一种困难

最近的英语阅读练习另我不得不尝试去改变

疯狂扫描的后果就是只有只言片语的单词钻进脑子里

无法成意

我这种技能 大概也算是奇葩


没什么好说的

反正生活照样过

地球照样转

如此庸俗的一次记事

就当我只是化身为刘震云的脑细胞

战栗出的只有真实的残酷


评论
热度(1)

© 水分补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