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文系煞笔的呓语

种种可能




BGM


种种可能

——致敬辛波斯卡


rewrite

我偏爱诗歌

胜过无韵致的散文

我偏爱鲜血的红色

胜过花朵的红色

我偏爱一切流质

胜过凝固的木质

我偏爱凌晨枝丫间微弱的晨光

胜过正午头顶上炙热的骄阳

我偏爱黑暗中的光亮胜过光亮下的黑暗

我偏爱湛蓝的树木和蓊绿的海洋

我偏爱纯白的彩虹和缤纷的大雪

我偏爱一切不惯常的事物

胜过循规蹈矩的亦步亦趋

我偏爱听觉胜过视觉

我偏爱节奏跳跃的电子音乐

胜过黑胶碟片里旋转而过的沉稳的蓝调

我偏爱层次分明而又配合完美的交响乐

胜过节奏单一和音单调的迪斯科

我偏爱在碗筷敲击声中衍生出十六分音符分烦躁

胜过无所适从的食欲

我偏爱在按部就班中寻找一些起伏刺激

而不愿再起伏的刺激中试图去按部就班

我偏爱无理由的焦躁不安胜过有理由的浑浑噩噩

因为前者饱含着即将解决的快感

而后者预示着遥遥无期的焦躁

我偏爱我的本我胜过我的超我

我偏爱意识流的支离破碎胜过现实主义的真实

我偏爱宁缺毋滥的单身

胜过狗血淋漓的庸俗爱情

我偏爱暧昧期的情人

少一分则失望 多一分就满足 

欲留不得 欲走不能

我偏爱让爱情停留在倾诉之前

停在将吻未吻时两片唇瓣之间微热的空气之中

我偏爱透过人们的瞳孔去想象他们的一生

我偏爱跨越人们的对话去揣摩他们的言外之意

我偏爱将情绪独自慢慢消化

胜过无止境地滔滔倾诉

我偏爱沉默寡言

胜过空无一物的能言善辩

我偏爱将未说完的话吞下咽喉

我偏爱让未结尾的故事停滞

停滞在子弹出膛的那一刻 停在花瓣凋落的前一秒

我偏爱偏执的爱胜过无私的爱

我偏爱短暂的死亡胜过长久的生命

我偏爱通过笔尖去穷尽短暂生命的复杂可能性

因为除此之外 别无他法



before

我偏爱诗歌

胜过无韵致的散文

我偏爱血的红色

胜过花朵的红色

我偏爱沉默寡言

胜过空无一物的能言善辩

我偏爱一切流质

胜过凝固的木质

我偏爱湛蓝的树木和蓊绿的海洋

我偏爱纯白的彩虹和缤纷的大雪

我偏爱一切不惯常的事物

胜过循规蹈矩的亦步亦趋

我偏爱节奏跳跃的电子音乐

胜过黑胶碟片里旋转而过的沉稳的蓝调

我偏爱层次分明而又配合完美的交响乐

胜过节奏单一和音单调的迪斯科

我偏爱我的本我胜过我的超我

我偏爱凌晨枝丫间微弱的晨光

胜过正午头顶上炙热的骄阳

我偏爱黑暗中的光亮胜过光亮下的黑暗

我偏爱宁缺毋滥的单身

胜过狗血淋漓的庸俗爱情

我偏爱爱情停留在倾诉之前

停在将吻未吻时两片唇瓣之间微热的空气之中

我偏爱将未说完的话吞下咽喉

我偏爱让未结尾的故事停滞

停滞在子弹出膛的那一刻 停在花瓣凋落的前一秒

我偏爱偏执的爱胜过无私的爱

我偏爱将情绪独自慢慢消化

胜过无止境地滔滔倾诉

我偏爱透过人们的脸去想象他们的一生

我偏爱跨越人们的对话去揣摩他们的言外之意

我偏爱短暂的死亡胜过长久的生命

我偏爱通过笔尖去穷尽生命的可能性



评论
热度(3)

© 水分补给 | Powered by LOFTER